close

P1040538.JPG  

想吃巧克力餅乾又想吃抹茶餅乾,這兩種口味在我開始要做之前,

雙魚座的我還是遲遲無法下決定,於是,嘿嘿!聰明的我就想到用巧克力豆來解決。

把巧克力豆放在抹茶餅乾上,味道還不賴說!

 

一直以來還滿喜歡抹茶的味道,

前陣子在全聯看到天仁綠茶粉在特價,就買回來

後來才知道原來抹茶粉跟綠茶粉其實是不大一樣的

烘培坊賣的抹茶粉較綠,這綠茶粉就沒那麼顯色

所以,我作出來的抹茶奶凍捲跟這次的餅乾也就沒有那麼的綠,

不過香味倒是沒有差,一樣的香!

 

材料:

無鹽奶油 30g

糖 20g

鹽 一咪咪

低粉 60g

綠茶粉 2/3T

泡打粉 1/2t

巧克力豆 隨意

 

作法:

1.將放置室溫的無鹽奶油加入糖打至泛白,再加入鹽拌勻

2.將過篩過的低粉、綠茶粉、泡打粉拌入

3.整完型後,再將巧克力豆一顆顆壓放在餅乾上

4.180度c烤20分鐘即可

P1040542.JPG  

Note:綠茶粉使用時真的要注意用量不可過多,且糖份一定要夠,

在我作第二次想說要多一綠茶味,就自行多加了綠茶粉的量並且減少了糖的量

阿唷喂阿,超苦的說,結果整盤餅乾都進了垃圾桶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in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